《工矿自动化》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应用与研究

 
来源:工矿自动化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6-21
 

1 智能化技术的优势性

在采用了智能化技术之后,使得并不需要对控制的对象,进行设计模式。在传统的自动化技术应用过程中,往往对于对象模型的设计,会受到诸多方面的影响,使得十分容易对实际的模型准确性造成影响,并严重制约了自动控制的效率。在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之后,需要将其问题进行充分的解决处理,以此充分的保障智能控制器,可以在一种简化的工作模式下,对控制对象进行控制。是一种可以有效的避免在设计的过程中,出现风险的方式。在智能化技术应用下,使得可以有效的对控制系统的操作方式,进行合理的简化处理。在电气工程当中,由于会涉及到诸多领域内的数据信息,因此可以很好的在采用智能化控制器当中,对其数据信息进行反应,同时技术人员还需要对其进行充分的判断。在进行电气工程的智能化设计之后,可以有效的帮助电气工程,进行无人化的控制,并依据工程运行的实际情况,进行自动的参数,实现远程控制的效果。在采用的智能技术之后,可以有效的降低人力资源的投入成本,进而避免由于工作的过程中,人为因素的失误,导致控制工程出现一定的误差。在采用了智能化技术之后,还可以有效的保障工作的开展,有着极高的一致性[1]。

2 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应用

2.1故障的监控和处理

尽管在电气自动化系统的运行过程中,设备故障和人为事故的发生通常很少发生,但很难避免。当这两种情况发生时,与其他方法相比,智能化技术在这方面具有更好地处理方法,特别是对于发动机而言,具有独特的优势,即可以处理故障电压。例如,在故障过程中发生了变压器运行。按照传统的处理方法是,首先收集气体样本,然后对样本进行分离和分析。最后,根据分析结果确定了机器故障的可能原因。使用这种方法会导致过多的人力和物力维护过程,并且会在维护过程中浪费大量时间。但是,最终正确诊断的可能性不高。即使经常被误诊,误诊也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损失。面对这些事故或故障的预防和治疗问题,与传统的加工方法,处理方法相比,智能化技术的应用更为优越。当发生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指导相关技术专家根据机器故障的纵向对比,经过比较分析,找出可能的故障原因,并及时解决匹配问题。

2.2智能化技术应用到电气工程自动化人工智能中

在我国的经济得到十分迅猛地发展后,科学技术也在不断发展。那么,基于当前的互联网时代背景,自动化、智能化等新技术已然成为各个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样,电气工程自动化的发展,也必然要与智能化结合。针对目前人工工作展开的诸多弊端,智能化的运用大都能够提供有效的解决。并作为未来发展的主要动力,提高我国电气工程的现代化水平。那么,从智能化控制的方式来看,主要是前文中谈到的专家系统控制、模糊控制以及神经网络控制。在实际工作中,能够针对出现的问题,提供更及时、更有效的解决。进一步加速了经营的速度与效率。同时,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也能够对每个设备进行实时监督与信息采集。无论是在问题的发现、整理与解决上都远超从前[2]。

2.3把智能化技术融入至各项设计优化中

在应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系统期间,其仍属于比较复杂的范畴,所涉及的技术也比较多。尤其是过程中的电气设备设计,更要包含电路、磁力以及电气等因素,那么,便需要电气设备的设计人员必须具备丰富的知识与经验,能够确保工作展开的可行性。从过往的电气设备设计工作来看,也大都是依托于设计人员的经验与实验手工来完成。对此,也必然会出现差错,以及方案质量的问题。同时,在面对问题时,修改的难度也十分大。在以上因素的共同作用下,都会影响设计工作的效率与可靠性。那么通过智能化技术的应用,便可以实现设计方案通过 CAD与计算机来完成。在很大程度上,缩短了方案设计的时间消耗,以及保障了方案设计的质量。同时,CAD 技术的应用,还能够建立模型,对方案的实施进行模拟。一方面可以针对设计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调整,另一方面也能够给予设计人员之间的交流沟通更多便利,方便设计人员对方案展开分析,极大程度地提高了方案设计的科学习与可靠性。

2.4自动化故障诊断中的应用

在电气工程的自动化技术中,故障诊断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传统意义上的故障诊断,主要是通过定期的检修以及现场的侦查,而电气工程自动化则利用了智能化控制器所收集统计的数据进行分析判断,结合大量稳定数据和稳定状态的数据情况,进行对照分析,这种方式能够极大的提高故障诊断效率,迅速判断故障部位,及时派遣维修人员,对故障部位进行维修处理。在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故障诊断过程中,不仅有诊断故障的效果和作用,而且对故障数据进行存储记忆,如果再发生类似情况时就可以根据已有数据进行信息的反馈,是一种能够自我提升的自动化诊断方式。随着智能化的电气工程故障诊断技术应用,整个电气系统的故障诊断效率会越来越高,电气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也会越来越高[3]。

3 结语

结综上所述,在现阶段高速发展的社会背景下,为了能够更加有效的推动电气产业的发展,就需要充分的结合起智能化技术,在采用的智能化技术之后,可以很好的降低人力成本,同时也有效的降低了工作过程中的误差故障出现的概率。

[1]汪铭.基于电气工程自动化的智能化技术分析[J].内燃机与配件,2019(23):240-241.

[2]许书娟.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思考[J].企业科技与发展,2019(12):118-119.

[3]刘树美,吕金贵,陈玉杰.智能化技术在电气工程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J].河南建材,2019(06):255.


文章来源:工矿自动化 网址: http://gkzdh.400nongye.com/lunwen/itemid-40781.shtml


上一篇: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自动化策略及技术分析
下一篇: 环境科学与资源利用论文_人类足迹对东北虎豹国家公园景观破碎化的影响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工矿自动化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